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中共林芝市委召开第142次常委会会议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1-06-15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6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和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副书记张秀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为我们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为推进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坚持把《条例》学习贯彻工作纳入理论学习和各级党校培训的重点内容,推动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勤于学习、善于钻研,争做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多面手”。要健全组织体系建设。坚持把贯彻《条例》与相关重要党内法规贯通起来,全面梳理现行组织建设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突出贯彻落实重点。结合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围绕“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结合正在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年”,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深入开展两新领域攻坚行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凝聚强化执行的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各级组织部门要适时开展专题调研、加强跟踪指导,及时解决《条例》落实中的突出问题。各级纪委监委、督查等部门要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巡察范围,定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马升昌指出,党的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抓好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着力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到在西藏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特殊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解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熟知尊崇《规定》,时刻警醒、约束言行。要着力在严格执行上下功夫。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维护中央权威、对党绝对忠诚等重大问题上,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决不做两面人、“骑墙派”。要着力在监督执纪上下功夫。各级纪委监委要把政治纪律的监督作为首位监督,依据《规定》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真正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马升昌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党委第179、180、18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立足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系统观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迎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国家终检,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以坚持“五个有利于”为原则,压实宗教寺庙管理责任,强化统战民宗干部“导”的本领;以筑牢防疫屏障为目标,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增强巡边控边力量,坚决御疫情于国门之外;以安全生产为基础,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治理,落实好6月考试季学生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工作,落实好安全隐患排查、防涝防灾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件发生;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认真总结教育整顿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动承接好中央和自治区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扎实做好川藏铁路、雅下开发等国家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和以藏猪、茶叶为主的一带四基地建设,推动旅游增量、农牧特色产业提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启动70个示范乡村、30个重点帮扶村提升改造工程,加快补齐农牧区基础设施短板;深入实施“民生十件实事”,切实做好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事业,突出抓好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河南专题调研南水北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十四五”对口援藏工作会议精神,站在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最大贡献的高度,实行最严格生态保护政策,完善落实生态补偿机制,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加快推进市县乡村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达标,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坚决守护好林芝的绿水青山。要坚定不移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依托各类宣传平台,创新传播方式,发挥“千人宣讲团”作用,宣传阐释好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区各族群众的特殊关怀,宣传阐释好70年来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市的生动实践,宣传阐释好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多布庆、谢英、尼玛、张明、刘兴平、扎西、肖鹤、扎西平措、赵俊、徐龙海、强巴央宗、达瓦、央宗、玉珍、旦增拉姆、常仕洪、尼玛次仁列席主会场会议。甘丹平措、朱正辉列席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王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