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中国中化: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1-06-15

来源: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字体:

打印本文

中国中化: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百年党史、知红色司史、做合格党员、创一流企业”主线,结合企业在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等业务,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提升理论水平、感悟初心使命、永葆革命斗志、履行责任担当,凝聚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坚持守正创新,精心组织实施。

集团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集团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举办2期专题读书班,发挥领学促学作用。

一是在学习内容上,创新方式方法,突出企业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新理论武装相结合、与履行央企责任担当相结合、与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与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任务要求相结合,增强学习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深入挖掘中国化学工业百年发展史,通过走访老干部老员工、编排舞台剧、编写书籍、举办“百年化工红色印记”展、推出“红色足迹”宣传专题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二是在学习效果上,坚持学史力行,指导实践。集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全力以赴稳妥有序推进“两化”重组整合,致力打造以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为引领,以基础化工为支撑,以环境科学为保障,科学技术驱动、可持续发展的世界一流综合化工企业,加快促进我国农业和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坚持履职担当,解决急难愁盼

集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重点围绕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保障职工权益、履行社会责任三个方面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

集团党组成员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科技攻坚、强化员工关爱等课题,深入开展“学党史 见行动”基层走访调研,列出项目清单、落实工作举措,带头出实招办实事。截至目前,集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职能部门及各事业部班子成员共确定办实事重点项目56个。

在党史学习教育,集团下属先正达集团中国利用在农资、农业服务、农业技术等上的优势,利用遍布全国28个省区的360余座MAP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这一点多面广、与基层群众密切结合的优势,将“联农带农学党史、爱农为农办实事”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内容和重要抓手,结合农技培训、春耕指导等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田间地头,已累计开展宣讲200余场次,3万多农民群众参与。开展培训为农、爱心助农、维权护农系列活动,解决农民所需所盼。下属中国外贸信托结合发行全国首单乡村振兴资产证券化产品,并以不低于本期募集资金的30%用于乡村振兴领域惠农产品投放,助力乡村振兴。

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方面,下属化工事业部围绕新材料领域重点科研项目,组织开展联合攻关;中国金茂、中化石油销售、中化环境等开设“建言献策直通车”,打通与群众沟通交流最后一公里,着力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各企业结合实际赴所在社区、养老院、山区学校等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服务员工、塑造集团凝聚力上,中化泉州石化聚焦为干部职工办实事,搭建紧急就医“绿色通道”,举办员工家属招聘会、开设员工子女课后及假期托管服务等,切实为干部职工解难题。中国化工建立完善巩固困难职工、特困职工帮扶机制,提高困难党员职工生活质量。

点击图片 直达专题

【责任编辑:王占朝】

责任编辑:李自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