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2021年度决算公开

责任编辑:永嘎拉姆    来源: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为林芝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全额拨款类(参公)事业单位,级别为副县级。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2021年末本单位共有财政供养人员16人,其中在职人员总人数为16人、退休0人。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的主要职责为

    1、负责宣传贯彻国家和区、市有关运政管理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宣传贯彻国家和区、市有关海事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

2、负责道路运输行业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辖区内班线企业经营许可。

4、负责辖区内客运班线的开通许可;负责所有由本辖区始发客运车辆营运手续的办理和证照核发。

5、负责辖区内各类客运企业其它新增车辆的市场准入、营运手续办理和日常监督。

6、负责做好旅游应急运力的储备和调度。

7、负责管理权限内包车相关手续的审核和运力调度工作。

8、负责辖区内所有货运企业的证照打印核发,日常业务办理和监督管理。

9、负责二级及以下客运站的战级核定和辖区内所有客货运站的经营许可及日常监督管理。

10、负责辖区内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的检测能力评估和日常监督管理。

11、负责辖区内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的经营许可和日常监督管理。

12、负责辖区内道路运输人员从业资格培训、考试、发证,以及对其进行管理、诚信考核、继续教育。

13、负责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的行业监督、资质检查、市场供需相关调研及各类道路运输纠纷、矛盾调处等。

14、负责设立应急运力储备机制。

15、负责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本单位设置4个正科级科室,具体为:综合科、客货运输管理科(出租车行业办公室)、从业维修管理科(驾培管理科)、海事管理科。核定事业编制16名,核定副县级领导职数1名,班子正科级领导职数2名,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8名,其中正科级领导职数4名、副科级领导职数4名。

第二部分

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2021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为891.69万元,其他收入4.98元,合计896.67万元;本年实际支出总额为943.1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7.62万元,增长率为8.7%;实际支出总额增加175.57万元,增长率为18.62%。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为891.69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数为587.79元,调整预算数为896.67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77.6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社保公积金缴存基数变动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为895.65万包含年初结转结余资金3.97万,基本支出443.68万元,项目支出451.97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428.36万元,较上年增加54.1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人员职务职级变动增资,正常晋升增资,社保公积金基数上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5.32万元,较上年减少378.02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新增西藏自治区道路交通运输卫星导航动态监控管理系统林芝市二级监管平台运营服务费,农村客运自治区和市级补贴资金,燃油补贴资金等三个项目,本年无增加项目。同时,进一步规范经济分类支出项目,根据实际支出范围和性质来确定是否属于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元,与上年度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经济分类支出项目,根据实际支出范围和性质来确定是否属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本年度未列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共计895.65万元,于上年相比,增长率为83.64%。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人员工资调整、社保公积金缴存基数变动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本单位基本支出443.68万元,占总支出的49.54% ;项目支出451.97万元,占总支出的50.46%。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428.36万元,占总支出的47.83%;商品和服务支出15.32万元,占总支出的1.7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元,占总支出的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8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6.18万元,20827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082702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23万共计36.41万元。

2、210卫生健康支出(类)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0.68万元,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项)19.68万元,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项)4.52万元,共计24.88万元。

3、214交通运输支出(类)21401公路水路运输(款)2140101行政运行(项)352.63万元,2140103机关服务(项)6.02万元,2140109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项)178元,2140199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20.95万元,21499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2149999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247万元,共计804.6万

5、221 住房保障支出(类)22102住房改革支出(款)2210201住房公积金(项)29.76万元,共计29.76万元。

五、2021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2021“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20

2021年预算数

2021年决算数

合计

5.46

10.65

  4.46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0

2.公务接待费

0

2.23

0

3.公务用车经费

5.46

8.42

4.46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46

8.42

4.46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0

1、公务接待方面:与2020年对比,2021年也不存在公务接待事项,不产生公务接待费用,费用减少原因是厉行严格审批接待程序,无接待文件和接待函一律不能做公务接待。

      2、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2021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本年决算数为4.46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3.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万,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的油料费和修理费减少,本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费。

     以上两项本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接待量,加强资金管理,推行节约。

      3、本单位不存在因公出国(境)的情况,因此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

七、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基本支出中的商品服务支出)15.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78万元,水费1.3万元,电费3.82万元,差旅费0.95万元,工会经费4.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89万元,邮电费0.4万元,维修(护)费2.2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公务车辆共3辆。

(四)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

    1、预算执行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为891.69万元,其他收入4.98元,合计896.67万年初结转结余46.47万元,本年实际支出总额为943.14万元。年底结余0元。

   2、资金管理情况

    财务核算方面:财务核算规范;

    财务管理方面:单位财务管理基本符合财务制度规定。

    3、绩效综合评价及结论

    根据预算资金使用情况,从预算资金投入、过程、产出、效益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部门整体综合评价得分为91.19分,评价等级为

    五)扶贫资金分配结果、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没有安排扶贫项目资金。

(六)举借债务公开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没有举借债务。

以上说明为我单位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情况分析说明,在此我单位感谢上级财政及主管单位一直以来对我单位财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2022年我单位财务将一如既往的严格遵守国家财政法纪法规及国家 [会计法] 做好2022年度各项各项财务工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 

(十)公务用车:指单位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的明细表

林芝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地方海事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的明细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