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4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来源: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林芝市人大常办公室委会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4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4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24年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预算单位1个。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林芝市人大主要职能有四项:一是保证宪法、法律、法规和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二是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重大事项;三是选举和罢免本级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四是对“一府一委两院”实行监督。

(二)部门机构设置。

部门内设正处(县)级机构6个,分别是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民族宗教外侨委员会。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设科室6个,分别是:综合科、秘书科、政工人事科、代表人事选举科、后勤服务中心、编译室;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民族宗教外侨委员会分别下设办公室一个

第二部分

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4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24年度

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4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4年我单位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30.89万元,2023年我单位年初财政拨款收入2759.888万元,同比增加2.57%,主要是人员调入,工资增加。

二、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2024年我单位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830.89万元,2023年我单位年初财政拨款收入2759.888万元,同比减少13.95%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779.85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74.33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55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立法(项)28万元,

5、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监督(项)105万元,

6、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17万元,

7、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72.21万元,

8、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项)110万元,

9、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37.99万元,

10、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款)财政对其他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60万元,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49.18万元,

12、一般公共服务(类)住房改革(款)住房改革支出178.49万元。

三、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办公费

6.00

    水费

1.

    电费

30.30

    邮电费

8.0

    公务接待费

9.00

    工会经费

30.30

    福利费

0.37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7.50

    其他交通费用

0.26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7.77

2.机关运行费用说明

2024年我单位机关运行费用安排合计120.50万元,同比减少9.3%,其中商品服务支出90.2万元,工会经费30.3万元。

四、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我单位公务接待费预算9万元,比去年预算20万元减少55%2023年共接待53批,520人次。公车购置和运行费用预算75.5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51万元,比去年年初预算72.5万元增加4.7%;:两年均无公务出国经费预算。

五、2024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4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4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4年我单位预算收入均为财政收入,单位没有其他收入。

七、其他事项说明。

1.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目前,我单位占编公车保有量15辆,有福建援藏工作队援建建筑面积5114.25平米,总价1600万元办公楼1栋。

2.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24年我单位未安排政府采购。

3.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对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进行说明。

4.公开方式

在政府网站统一公开。

5.公开及时性

在本级财政部门批复20日后及时向社会公开。

6.扶贫资金项目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未分配扶贫资金、扶贫项目。

7.举借债务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没有举借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