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4年度部门(单位)预算

责任编辑:张林华    来源:林芝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第一部分林芝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林芝广播电视台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林芝广播电视台预算数据分析

一、林芝广播电视台收支总体情况

二、林芝广播电视台收入总体情况

三、林芝广播电视台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传贯彻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

2.统筹组织重大宣传报道,正面宣传林芝,积极开展涉藏舆论斗争。

3.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导社会热点,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

4.组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办好精品栏目创优工作,制作播出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节目。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建设具有较强辐射力、影响力的现代化新型主流媒体,讲好林芝故事。

5.做好广播电视节目播出、转播和传输工作,确保完成中央、自治区、市广播电视节目的转播任务和安全优质播出;按期完成无线、有线广播电视信号传输覆盖任务。

6.贯彻执行广播电视产业政策,开发广播电视资源,着力抓好广播电视经营创收与管理,促进广播电视产业健康发展。

7.做好全台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培训,加强与区内外新闻媒体和新闻广电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做好特殊人才的引荐工作。

8.打造自主可控、影响力强的区域融媒体传播平台,保障正常运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9.推进覆盖范围内广播电视网络建设和节目的接收、传输、覆盖工作,做好广播电视网络设备的检测、维护、维修工作,确保安全播出。

10.完成市委、政府和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单位)内设10个部门。没有需纳入本单位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4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4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数据分析

一、部门(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4年收支总预算5187.6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38.4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国资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专户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49.2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2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736.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0.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0.79万元。

二、部门(单位)收入总体情况

收入预算总量 5187.69 万元,同比增加886.79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153.59万元,增加原因主要为工资和五险一金增加;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733.20万元,调整原因为部分项目经费增加或减少,如:广播电视节目上卫星定向覆盖经费减少84万元、广播电视业务用电经费减少26万元等;部分项目因工作需要增加,如:5G+4K转播车500万元、支持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1100万元、电视节目制作费50万元等。其中:上年结转149.28 万元,占 2.88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5038.42万元,97.12  %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 %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占0 %

三、部门(单位)支出总体情况

支出预算总量 5187.69  万元,同比增加 886.79 万元,调整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中的工资和五险一金增加、部分项目经费增加或减少。其中:基本支出 2336.82万元,占45.05%;项目支出2850.87 万元,占 54.95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187.69万元,同比增加886.79万元,调整主要原因是;工资和五险一金增加、部分项目经费增加或减少。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5038.42万元、政府性基金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上年结转 149.28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4.2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736.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0.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0.7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5187.69万元,2023 年执行数减少510.84 万元,主要原因:项目经费减少,如:网络安全建设经费、市级广播电视上卫星定向覆盖经费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187.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2万元,占0.47 %;教育支出0万元,占0 %;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 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736.42万元,占91.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94万元,占3.78 %;卫生健康支出90.34万元,占1.74 %;住房保障支出140.79 万元,占2.7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24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187.72万元,2023年执行数增加30.27万元,增长19.23 %。主要是根据文件规定,事业编制人员每年工资晋级,工资数相应增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金额是根据工资的16%计算取数的。

22024年卫生健康支出()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90.34万元,2023年为75.77万元,2023年执行数增加14.57万元,增长19.23%。主要是根据文件规定,事业编制人员每年工资晋级,工资数相应增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金额是根据工资的7.7%计算取数的。

32024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5.87万元,2023年为4.92万元,2023年执行数增加0.95万元,增长19.30 %。主要是根据文件规定,事业编制人员每年工资晋级,工资数相应增加,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金额是根据工资的0.5%计算取数的。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35万元。2023年为2.01万元,2023年执行数增加0.34万元,增长16.92%。主要是根据文件规定,事业编制人员每年工资晋级,工资数相应增加,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金额是根据工资的0.1%计算取数的。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总体情况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2336.83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2230.12  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2230.12万元(基本工资273.42万元、津贴补贴838.41万元、奖金85.6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187.72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0.3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0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8.22万元(失业保险5.87万元、工伤保险2.3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65.99万元(个人取暖费0万元、独生子女费0万元、煤油补贴0万元、加班补助0万元、休假探亲费50.5万元、乡镇教职工生活补助0万元、特级教师津贴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15.4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万元、住房公积金140.79万元、医疗费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救济费0万元、医疗费补助0万元、助学金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学生助学金0万元、三包经费0万元、学生奖学金0万元、免费教育经费0万元等、营养改善计划试点资金0万元、班主任津贴0万元、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补助0万元)、伙食补助费39.6万元。

公用经费106.71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06.71(办公费30.4万元、印刷费0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0万元、邮电费1.2万元、取暖费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差旅费10万元、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维修()5万元、租赁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专用材料费0万元、被装购置费0万元、专用燃料费0万元、劳务费4.04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福利费0.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万元、公务通讯补贴0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万元、电梯运行维护费0万元、食堂补助0万元、邮寄费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04万元、工会经费24.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总体情况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29.44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公车运行费28.44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三公”经费预算比2023年增加15.94万元,增长118.07 %,主要原因是我台需采制的节目栏目多,所以根据工作需要,增加公车运行费用 。

2024年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8量,国内公务接待约10批次、67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总体情况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4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2023年执行数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2024年和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均为0万元。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总体情况

林芝广播电视台2024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4年林芝广播电视台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5187.69 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886.79万元,增长20.62 %。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153.59万元,增加原因主要为工资和五险一金支出增加;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733.20万元,增减原因为部分项目经费增加或减少,如:广播电视节目上卫星定向覆盖经费减少84万元、广播电视业务用电经费减少26万元等;部分项目因工作需要增加,如:5G+4K转播车500万元、支持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1100万元、电视节目制作费50万元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4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8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3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412 月底,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县级领导干部用车(含在职和离退休部级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其他用车5辆,其他用车主要用途是维修有线数字电视故障、下乡采制节目栏目的的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对确实无法使用的0辆车进行更新购置。

(四)2024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4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20个,资金2850.87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地方资金2850.87万元。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实行绩效目标管理0个,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0%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4年度我台预算未安排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2024年度本单位及所属单位没有安排使用和管理政府债券的预算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资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或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是指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附件: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