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广东实验中学2021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拉旺    来源: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相关链接:

林芝广东实验中学

2021年度部门预算

2023412

第一部分 林芝广东实验中学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林芝广东实验中学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林芝广东实验中学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规定,落实招生入学方案,公开范围、程序、时间、结果,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二)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入学或升学考试,不以各类竞赛、考级、奖励证书作为学生入学或升学的依据。

(三)实行均衡编班,不分重点班与非重点班。编班过程邀请相关人员参加,接受各方监督。

(四)实行收费公示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高中教育收费的规定。

(五)执行国家学籍管理相关规定,使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做好学籍管理。

(六)执行学生考勤制度,每天统计学生到校、上课信息,实行缺勤跟踪。

(七)及时将学生辍学情况书面上报主管部门,在高中教育年限内为其保留学籍,在学籍系统中进行标注。

(八)制定保障教育公平的制度,通过宣传栏和校园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不让一名学生因学习、家庭、身体、性别等因素而受到歧视。

(九)坚持合理便利原则满足适龄残疾儿童随班就读需要,并为其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十)创造条件为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生建立资源教室,配备专兼职教师。

(十一)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情感关怀,满足学生寄宿需求,寄宿制学校可通过购买服务等形式配备生活老师。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组织部门印发的“三定”方案文件,规定的部门主要职责。实施初中、高中教学,执行基础教育教学发展。

(二)部门机构设置。

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下属十一机构,

(一)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 书记办

(二)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 校长办

(三)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 副校长办

(四)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 办公室

(五)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 教务科研处

(六)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 党群办

(七)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 德育处

(八)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 团委

(九)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 总务处

(十)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 财务室

(十一)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 各科目组办

第二部分

林芝市广东实验学校2021年度部门报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2021年度

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

2021年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52.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489.9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616.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6.2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分大类说明金额及占比。

2021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952.04元,其中用于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高中教育支出616.29万元,占0.2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9.87万元,占0.08%;用于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99.51万元,占0.04%.用于住房保障(类)支出46.37万元,占0.0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5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616.29万元。

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数为183.01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数为5.72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人员失业保险缴费支出。

 4.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支出数为1.14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人员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5.2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数为99.51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事业编制人员医疗保险及生育保险缴费支出。

6.2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46.37万元。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252.5万元,主要包括:人员经费支出1641.33万元(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医疗费、助学金、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支出616.29万元(其中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广东实验中学2021年无三公经费支出。

五、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202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我部门2021年度预算总收入225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52.04元;预算总支出952.04万元,其中高中教育(类)支出616.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9.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99.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46.37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1年度预算总收入2252.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52.04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度预算总支出952.04万元,分别用于高中教育(类)支出616.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9.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99.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46.37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商品和服务支出为616.29元。其中:办公费66元、印刷17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10万元、差旅费12万元、日常维修费7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74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劳务费53万元,工会费16.94万元,商品服务费295.35元。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工作紧紧围绕年度财政中心任务和绩效管理工作要点,以预算实际指标数为基准开展财务活动。预算支出使用较为合理、符合实际,实现了财政收支的目的,资金使用进一步规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

三、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四、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六、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的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业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2021年度林芝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实验中学2021060216324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