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深圳—林芝工作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4-04-02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日,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率队赴林芝考察学习,对接对口援藏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深化两地各领域更紧密交流合作。

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会议。

覃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西藏对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是深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深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粤藏两省区统筹安排,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藏各项工作,一体推进民生支援、产业支援、人才智力支援、文化教育支援,积极增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抢抓新能源发展战略机遇,发挥深圳新能源产业、技术、资本、市场等优势,加强双方清洁能源、新型储能、数字能源等深度合作,助力林芝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基地。共同推进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持续拓展交流合作深度和广度,深化科技创新、新兴产业、文化旅游、智慧城市、农牧食品等领域密切对接协作,共同推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携手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林芝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

敖刘全代表林芝市委、政府,向覃伟中一行来林考察表示欢迎,对深圳市长期以来对林芝和察隅县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道,深圳是我国改革的前沿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林芝作为西藏自治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资源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广阔,双方合作潜力巨大,随着国家重大战略的相继实施,为林芝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当前林芝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的突破增效关键时期,我们诚挚希望深圳与林芝一如既往地强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大智力援助力度,帮助林芝在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实践中规避前进道路上的风险;诚挚希望深圳有实力的企业到林芝投资兴业,与林芝一起在数字林芝建设、清洁能源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帮助林芝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敖刘全表示,林芝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的为来林投资兴业的企业创造条件、营造环境、搭建平台,以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优的环境,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在林芝市,覃伟中一行到巴宜区超充站、林芝镇嘎拉村、华侨城国际汽车营地等,实地考察了解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见证深圳和林芝相关项目签约,并看望慰问深圳援藏干部人才。覃伟中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援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作为,拼搏奉献,加大力度帮助林芝、察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共同富裕,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援藏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人选卢文鹏及相关部门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耿淡,林芝市委副书记罗布次仁,林芝市政府副市长赵俊、段刚辉,林芝市政协副主席、巴宜区委书记旦增拉姆及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