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敖刘全与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4-04-07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3日,林芝市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市委书记敖刘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选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平参加会议。

敖刘全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市委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充分运用年度考核结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经过充分酝酿、深入考察、严格把关后作出的慎重决定。新任职干部要珍惜组织的信任重托、群众的认可支持,尽快适应新角色、接受新任务、履行新职责,以更高的工作要求,更好的工作业绩和成就展示自我、回报组织。

敖刘全强调,要“忠”字铸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注重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

要“学”字当先,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在勤学理论中升华思维,全面系统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更好肩负起组织赋予的责任。在深耕群众路线中丰富经验,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把调查研究与为民解难相结合,把深入一线与群策群力相结合,把“四下基层”与提升技能相结合,确保“群众期盼的”与“党委政府干的”同频共振。在工作实践中提高能力,坚持边学边干、学干合一,聚焦既定部署、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不断推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治理有效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招数,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要“干”字当头,强化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坚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认真对照市委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既要立足岗位,又要着眼大局,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及时落地、取得实效。坚持打破常规敢于担当,大胆解放思想,打破固有思维定式,摒弃陈旧落后观念,变革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用改革的方法破解项目建设的薄弱环节、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社会治理的短板弱项,切实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推动各项工作大发展。坚持攻坚克难善于担当,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在遇到艰巨任务时挺身而出、主动承担,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碰到工作难题时,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在出现问题时,主动面对、负起责任,积极稳妥处理解决,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要“廉”字托底,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围绕严守纪法这根“高压线”,树立强烈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在党纪国法范围内履行职责,始终用法律和制度管权、管钱、管人、管事。强化监督,织密“安全网”,自觉把自己置于监督之下,勇于接受党内监督、班子内部与同事之间的监督以及社会监督,习惯在“聚光灯”下用权,在“放大镜”下工作,做到以身作则、自己不出事,带好队伍、集体不出事,认真负责、工作不出事。强调自律,筑牢“防火墙”,坚决守好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时刻保持警醒和警惕,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拒绝“小意思”、节制“小爱好”、远离“小圈子”,在一点一滴中充分彰显党员干部的纯洁性。

会前,新任职干部到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张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