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王勇出席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总结颁奖活动强调深入推进国资央企科技创新 持续增强国有经济发展动力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1-10-27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文

王勇出席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总结颁奖活动强调
深入推进国资央企科技创新 持续增强国有经济发展动力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总结颁奖活动25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国资央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国资央企科技创新,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致辞。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主持总结颁奖活动。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王勇指出,创新是赢得未来的关键。国资央企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整合优化创新资源,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着眼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和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发展和带动更多就业。深化央地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深度融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完善创新支持政策,把创新成果有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争创世界一流提供有力支撑。

郝鹏表示,国资央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以办好熠星大赛为重要抓手,有效激发了企业创新能力、创造动力、创业激情,促进了创新成果加速转化、广泛应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设更多开放式、专业化众创空间,打通产学研用通道,促进人才、资金、市场高效对接,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融通创新,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现代产业链链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由国务院国资委2016年创办。第三届大赛设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北斗时空智能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医疗器械与设备等5条赛道,2.3万余人报名参赛,征集到项目3340个。活动现场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大赛承办单位、导师和获奖团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部委有关厅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加颁奖活动。

【责任编辑:殷丰收】

责任编辑:李自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