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指导推动中央企业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1-07-22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文

国资委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指导推动中央企业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科创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推动中央企业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筑牢安全防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第一时间对中央企业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服从服务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7月22日,国资委召开视频会议,受郝鹏委托,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中央企业抢险救灾工作再动员、再推进、再落实,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为国资央企进一步做好防汛关键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特点,全力支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动员力量,全面压实责任,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扎实做好抢险救援、应急保供、风险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参与抢险救灾的中央企业要坚决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加大对重点地区防汛抗灾的支持,增派人力,备足物料,敢打硬仗、高效协同,大力支持帮助河南抢险救灾。煤、电、油、气、通信等基础保障企业要统一调度、快速响应,切实做好产品服务稳定供应,特别是做好河南省和郑州市供应保障,为防汛救灾提供有力支撑保障。各中央企业要根据企业所在地区防汛工作要求和实际,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健全完善与地方政府及应急、气象等部门的协调应对机制,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积极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国资委有关厅局、有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占朝】

责任编辑:李自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