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在山南市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1-07-16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齐扎拉在山南市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日前,区党委副书、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山南市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下大力气促进农牧民群众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张永泽一同调研。

乃东区巴山农牧公司生猪养殖项目、西藏宏农藏鸡养殖基地是援藏招商引资项目。齐扎拉指出,要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发挥援藏优势和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抓好对口支援省市招商引资工作。要用好政府市场“两只手”,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降低物流成本。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继续调整优化职业教育学科专业结构,增加优质职业技术教育供给。广大青年要牢总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感恩总书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党的好政策,扎根家乡、服务基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乃东区扎西曲登社区,齐扎拉观看藏戏排练,走进民宿察看软硬件设施,他指出,要注重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市场化运作,建立行之有效的营运机制,为长远发展注入活力。要学习借鉴经验,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接待服务能力和旅游品质。要创新人才培养,激励各类人才在农牧区广阔舞台各展所能、大显身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在扎囊县洛村矮化苹果基地、西普农业,齐扎拉要求,要精准对接市场,抓好现代设施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工作,提高设施利用率和生产效益。要加强群众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组织化程度,让更多群众参与种植、销售等各个环节,实现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融入产业发展、增收致富,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西藏中材祁连山水泥厂,齐扎拉要求,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针对建材业发展的薄弱环节,科学谋划、优化布局,抓紧抓实强链补链延链各项任务,持之以恒降低基建成本,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自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