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在拉林铁路林芝站调研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1-07-05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百年期盼、一朝圆梦。在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6月25日,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川藏铁路拉林段建成通车,“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开通运营,西藏跨进动车时代。“火车通了以后,运营情况如何?还有什么问题没有?”6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再次来到拉林铁路林芝站,调研了解火车开通运营情况。

蓝天白云下,青山秀水旁,一座极具民族特色的现代化火车站巍然屹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巨大横幅悬挂中央,“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标语悬挂左右。刚刚开通的拉林铁路林芝站,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来到这里,旺堆从售票大厅、候车室、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巴宜区大队火车站前置执勤点,再到进站口、停车场、地下通道,他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安全运行、线路安排、客运运力、疫情防控、安保等工作开展情况。“你们是什么时候进驻的,有多少人?还有什么困难没有?”在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巴宜区大队火车站前置执勤点,旺堆听取了该点负责人的汇报后,勉励大家压实消防责任,切实落实火灾应对预案、开展防火演练,增强消防内部职工安全意识。随后,前往食堂,查看伙食和饮食条件。他叮嘱属地政府要做好大家的伙食保障工作。

“你们来自哪里?是第一次来林芝吗?”在售票大厅、候车厅,旺堆与广大游客亲切攀谈。大家纷纷称赞林芝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这里很干净,空气非常好。旺堆高兴地介绍说,林芝山美、水美、人更美,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多向亲戚朋友介绍林芝,宣传林芝。

17时46分,由日喀则开往林芝的D8993次动车准点到站,300余名旅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队扫码、测温、安检、乘车,一切秩序井然。旺堆对该站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这一各族人民翘首以盼、举世瞩目的世纪性战略工程终于得以实施。拉林铁路的建成运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雪域高原的成功实践,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伟大胜利,是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优越性的生动体现!旺堆强调,火车站人员密集、人流量大,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做好秩序维护、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火车站站前广场周边的美化绿化工作,规划合理的交通流线,推动动车、公交、出租车等无缝衔接,方便市民“零距离”换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管好自己“一亩三分地”,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经济、平安的火车站而不懈努力。

市政府秘书长,巴宜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

责任编辑:王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