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高质量发展领域专项整改组专题工作部署会召开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1-04-12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4月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林芝市高质量发展领域专项整改组专题工作部署会,对自治区纪委明确的整改任务及市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市政府副市长尼玛扎西、肖鹤、赵俊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

会上,与会单位分别汇报自查情况。

就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领域专项整改组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旺堆强调,开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出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这次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一项重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自查整改。各相关单位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自查整改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真正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三个到位”,确保自查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对照整改措施抓自查整改。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要求,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强化反腐机制建设、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进度,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整改措施明确的任务目标逐一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三要明确责任主体抓自查整改。各相关单位要落实行业管理、行业领域治理的主体责任,认真进行自查和整改落实,认真撰写自查整改报告。要加强对各县(区)在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整改。四要健全长效机制抓自查整改。要始终坚持把健全制度机制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在深入开展自查梳理的基础上,深入研究、主动思考、举一反三,认真结合巡视整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将自查整改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和可行做法固化为制度,并在以后工作中长期坚持,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有责可追,推动形成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