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陈超英调研中国一汽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1-04-01

来源:国务院国资委

【字体:

打印本文

陈超英调研中国一汽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5日、26日,受国资委党委委托,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同意,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到中国一汽调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情况。

陈超英先后考察了红旗文化馆、一汽研发总院和红旗总装车间,并与中国一汽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座谈,听取关于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以及开展监督工作的情况。对中国一汽党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改革发展中展现出的拼搏精神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党正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一汽是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壮大而成长起来的“共和国长子”,中国一汽的发展史也是新中国工业发展史的代表,是最生动的教材。可以充分总结利用好自身发展历程,激发在新征程上奋斗前行的不竭动力,推动企业取得更大成就。

陈超英强调,国有企业持续抓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各项任务,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必须以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全局中心位置,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希望中国一汽通过不断完善创新科技体制机制,强化创新主体,用好各种激励政策,产学研深度融合,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通过建立完整的质量保障体系,用精品的意识,抓好产品质量。

陈超英指出,中国一汽纪委在党委正确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企业纪委作为企业的专责监督机关,应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提供载体,为党委履行第一责任提供支撑,做到同向发力,在监督中促进发展、在发展中加强监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沐霖】

责任编辑:李自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