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张秀武参加市政协一届七次会议教育界、工青妇界、文体新闻界、科技界和特邀界讨论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1-01-11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秀武来到市政协一届七次会议教育界、工青妇界、文体新闻界、科技界和特邀界委员分组讨论会场,与大家共同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玉珍、甘丹平措参加讨论。

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共话发展。在认真听取刘道国、王程、李文生、米玛次仁、白玛让日、张爱琴等委员发言后,张秀武就委员们关注的军地融合发展、河湖生态保护、教育优先发展、发挥基层场馆作用、科技带动农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回应,要求委员就相关问题深入调研提出提案或建议,以取得社会各方关注,推动问题逐步解决。

张秀武充分肯定了2020年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开展考察,凝聚各方共识,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和建议,为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作出了突出贡献。

张秀武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具体安排,找准政协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始终做到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各界的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做到议政议在关键处,建言建在点子上,献策献在可用时。二要立足实际、把准导向建言献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履行职责。科技界委员要秉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理念,发挥各类平台作用,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农牧业科技投入力度,推动全市科技事业加快发展;教育界委员要按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要求,继续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加快教育强市步伐;工青妇界委员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文体新闻界委员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建强班子、提升能力建言献策。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和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真正让林芝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王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