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正式开仓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1-01-06

来源:西藏商报

【字体:

打印本文

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正式开仓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

背景色:

近日,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开仓仪式在拉萨市城投物流园区举行。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桑出席仪式并致辞,自治区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扶贫办等单位和快递企业代表参加开仓仪式。据了解,该园区将在提高物流供应链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助力开创具有西藏高原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道路。

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是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物流体系的核心基础设施。根据规划,京东物流将采用“点、线、网”的规划思路,以自治区级、市(地)级、县(区)级为着力点分别建设仓储中心、中转中心、配送中心,搭建仓储、运输、共同配送三个服务体系,组成一张现代化、立体式的物流大网,服务西藏全境,实现电商服务覆盖全区所有县(区)。同时,通过上述基础设施支撑的干线运输能力,形成工业品下行网络,利用返程运输资源,搭建逆向农业品上行运输网络,助力西藏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目前,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西藏越来越多的农畜产品以各种方式进行线上销售,切实走出西藏,到达全国各地。自治区公共物流仓储配送中心主要存储和销售的产品有矿泉水、林芝苹果、啤酒、糌粑、青稞、辣椒酱、核桃油、藏蜂蜜等。

此外,京东零售线上已经开设中国特产—西藏扶贫馆,线下京东物流在拉萨、成都等地提供仓配一体化物流服务。去年,京东物流与净云公司联合,帮助第四季度林芝苹果线上线下销售超过35万斤。

下一步,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商务厅的有力指导及各市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京东物流将进一步深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紧扣“一个中心、三个方面”要求,在更大的范围,更高的层次,更深的程度,不断优化“电子商务创业就业”环境,促消费、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为全区农畜产品上行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自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