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开展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0-12-02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2月2日,林芝市在厦门广场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蔡尧 摄

活动中,各成员单位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展板、宣传标语、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资料等方式,提醒广大驾驶人员自觉抵制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等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行车、注意出行细节、文明礼让,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市交警部门还以互动体验的方式,让现场群众参与活动中,民警现场提问,围观群众踊跃参与,回答正确后可获得纪念品一份,在游戏互动的同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在VR体验区,市民正在体验“真实”的交通参与情况。蔡尧 摄

“我感觉自己是按照路线走的,没想到还是偏离了路线,酒驾真的太可怕了。”在VR体验区,李女士戴上VR眼镜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一把“酒驾”,旁边同行的朋友利用手机记录下她完整的体验过程。现场民警告知市民,驾驶员饮酒或醉酒后,就是这个状态,明明已经东倒西歪了,自己却不知道,所以,一定要记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活动中,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组织了新驾驶人领证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安全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生命的大事,在今后的交通参与中,将牢固树立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责任编辑:张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