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在班戈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0-12-02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吴英杰在班戈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背景色:

这是吴英杰在那曲市班戈县向基层干部群众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11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那曲市班戈县,向基层干部群众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出席宣讲大会。

吴英杰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践,讲述了自己1987年第一次到班戈县的情形和现在班戈县县城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群众身边生产生活、教育医疗、村容村貌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详细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关心全区各族群众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无私支援的结果。我们要饮水思源,永远铭记党的恩情,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明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没有今天西藏繁荣和谐的新局面,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了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两个会议处处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初心和使命。各族群众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爱民为民情怀,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实现共同富裕的干事创业热情,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英杰强调,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党委召开了九届八次全会,对要办什么事、能办什么事、办成什么事都作出了明确规定,细化了方法路径、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下一步还将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制定具体措施。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一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要深刻认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切实认清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自觉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进一步实现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共同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二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要深刻认识西藏是各民族共同开发的、西藏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

三要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要尊重信仰、依法管理,长期坚持、形成习惯,教育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把更多的财力和精力用到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上,依靠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四要积极参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巩固好脱贫成果作为重要任务,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工作体制机制不变,政策不断、力度不减,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思想教育、产业就业、社区邻里融入等工作,确保住得下、能融入、可致富;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着力解决好群众就业、就医、就学等实际困难,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五要积极参与美丽西藏建设。要坚持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保护、有所作为,发扬优良传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切实守护好高原上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六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全过程,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基层党组织要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当好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团结凝聚广大群众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自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