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林芝市属国有企业全面开展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工作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0-08-03

来源:林芝网信

【字体:

打印本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如既往地服务林芝经济社会发展,但受疫情影响,营业额下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全力恢复生产,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健康运行,林芝市国资系统积极行动,在自身生产经营亦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彰显国企社会担当,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效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按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房租减免工作。有效减轻疫情对林芝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解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际困难,畅通林芝经济大循环,实现经济稳增长。

为加快推进房租减免政策落实落地,市属国有企业迅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联系、实地走访等形式,全面摸排梳理我市市属监管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逾1300户出租商铺及承租商户相关信息,了解商户在疫情防控和实际生产经营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制定了符合企业实际的租金减免实施方案。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同意执行后,市国资委专门下发政策解读文件,督促指导国有企业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吃透政策、明确要求,确保减免政策运用准确,及时宣传到位、执行到位。

7月22日起,各市属国有企业相继召开了减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向承租人宣讲政策,签订减免协议,对减租明细进行公示。同时切实加快审批步骤,便捷办理房租减免手续,按照接申请即办的工作原则,为承租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上“及时雨”,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措施支持承租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市,提振发展信心,积蓄复工复产“新动能”,受到承租户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截至目前,市属9家国有企业已累计减免上半年3个月租金1505.35万元,惠及承租服务业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达1196户。

责任编辑:林芝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