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0-08-13

来源:西藏林芝网

【字体:

打印本文

林芝市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层层推进,掀起学习热潮。截至目前,全市共征订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4000余套,积极开展学习120余场(次),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300余篇。

图为市委宣传部干部职工学习讨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记者 王显琴 摄

示范引领,树立学习标杆。市委书记马升昌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抓落实、促进度、问实效,对林芝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富有创意的指导意见。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马升昌审定方案计划,过问学习考勤,主持学习会议,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作出了榜样;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认真负责,站位高、意识强、思路清,统筹抓好本地本部门学习宣传工作,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突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制定印发了《中共林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方案》,按照每周学习1个专题的要求,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用4个月时间对19个专题进行通读精学,为各级中心组学习树立了标杆。目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2次,11名市级领导干部带头进行交流发言。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平均开展专题学习2次。

图为市委宣传部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记者 王显琴 摄

对标看齐,营造学习氛围。各级党支部积极向理论学习中心组对标看齐,采取轮流诵读原文、交流发言和专题辅导、讲党课等形式,利用每周学习会、政治学习会,组织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并辅以实地参观、知识问答等形式,着重检验巩固学习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市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骨干宣讲员分专题积极备课、进行专题辅导,其他党员主动参学、发表学习体会,已开展8次集中学习,学习参学率和成效明显提升。

广泛动员,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开展“我来读、你来听”活动,广泛动员全市党员干部代表、文学艺术界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老干部代表、部队代表等阅读录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在“微林芝”开辟“我来读、你来听,林芝学习进行时”栏目。党员干部群众以“微林芝”为学习平台,每天阅读1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文章,实现党员干部通读1遍的目标,掀起全民读、全民听、全民学的热潮。

责任编辑:王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