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积极稳妥有力有序做好健康茶推广工作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0-05-09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7日,自治区推广健康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推广健康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汪洋主席批示精神和国家有关部委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和吴英杰书记指示、齐扎拉主席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积极稳妥、有力有序做好健康茶推广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坚参出席,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广健康茶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普惠性工程,关系千家万户,事关各族群众身体健康,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成员单位和各市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推广健康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高度,科学谋划、精心实施,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抓实抓细抓好健康茶推广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在做好健康茶推广工作中,要着力处理好以下关系:一要处理好政府支持与市场主导的关系,在推广健康茶的初期,政府要在规划、项目、资金上予以大力支持,同时企业要按照“保本微利”原则,在闯市场、打品牌、优管理、降成本、促营销上下大功夫,体现企业责任担当;二要处理好外供与自产的关系,一手抓外部供应,努力与外供茶产地建立密切协作关系,确保供应和质量,一手抓自产扩量,积极扶持区内生产企业,壮大西藏自主品牌;三要处理好集中展销与网络延伸的关系,既要做好集中展示展销,提升健康茶影响力,又要建好农牧区销售网络,让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买到健康茶;四要处理好严厉打击与确保供应的关系,严厉打击没有资质的经销企业和“三无”产品,积极稳妥逐步提高健康茶市场占比,充分满足群众正常饮茶需求;五要处理好宣传引导与确保稳定的关系,大力宣传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广健康茶的科学依据和为民初衷,让各族群众逐步从心里认可、真正接受健康茶;六要处理好试点与推广的关系,在试点推广中要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提前谋划、科学评估,为全面推广奠定基础;七要处理好科技支撑与确保质量安全的关系,持续加强科技攻关,以科技支撑实现标准生产、创新工艺、降低成本,确保健康茶质量安全可靠。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健康茶推广中供给、监管、宣传三大关键环节,注重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定期会商协调机制,细化工作分解,明确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健康茶推广工作,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责任编辑:李自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