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启动 庄严出席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20-05-12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0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西藏分会场,通过互联网平台出席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启动仪式,线上参观“地球第三极·西藏云展馆”并讲话。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首次转移至线上举办。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后,庄严在线参观了“地球第三极·西藏云展馆”。今年“地球第三极·西藏云展馆”主要分为“山之极”“水之极”“人之极”三大区域,通过全新的线上体验方式和观展模式,展示西藏特色自主品牌产品,充分展现西藏作为“地球第三极”的丰富自然资源和厚重人文资源。

庄严指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品牌建设提出的殷切期许,为我们做好品牌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专设“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专项推进组,持续打造“地球第三极”品牌体系,推动西藏品牌建设获得长足进步。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长期以来为创建西藏品牌不懈努力的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鼓励大家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全力推进品牌建设,把西藏品牌打造成享誉世界的闪亮名片。

庄严强调,品牌是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共同追求,是竞争力、生产力,做好品牌创建工作,一要坚持打响“地球第三极”创新品牌和传统知名品牌相结合,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地球第三极”创新品牌,并以之为统领,将西藏传统知名名牌发扬光大。二要坚持品牌建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好西藏“专精特新”产品的品质提升、形象设计和宣传推广,塑造一大批知名品牌,为实现西藏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三要坚持线上营销和线下推广相结合,企业在做好线下传统模式推广的同时,抓紧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通过线上营销全力将品牌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四要坚持活动推广和长期创建相结合,以中国品牌日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扩大影响,通过常态化创建持续做强做大西藏品牌。五要坚持政府引导推动和企业主体创建相结合,各级政府应高度重视,搭建平台、优化服务,为企业打响品牌、开拓市场提供良好环境,企业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以匠心铸精品、以质量树品牌,让品牌成为高水平、高品质的代名词,依靠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庄严要求,各市地、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积极推动,企业要乘上国家实施品牌战略的东风,抢抓全区推进“地球第三极”品牌体系建设的机遇,全力打造与“地球第三极”海拔高度相称的西藏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李自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