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在教育城开展调研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19-11-13

来源:林芝报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深入市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瑞丹藏医学校开展调研。

市职校已顺利完成搬迁并正常开课,搬迁入驻后学校的后勤保障、学生管理和教学组织等工作让旺堆十分牵挂。旺堆一行仔细察看新建学校的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等设施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搬迁后师生的工作学习情况。旺堆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市职校新校区的建成投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加大招生力度,创新办学理念,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统筹用好教育教学资源,切实管好用好现有设施,加强与周边学校间的交流互动,推动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实现现代教育城集聚发展、集约发展。

在市技工学校旺堆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盘活现有资产,加快推进技工学校内涵建设,坚持高质量招生办学,紧扣“一带四基地”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水平,精准做好委托培养、定向培养、订单培养,持续抓好就业保障工作,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林芝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旺堆指出,特殊教育事关每个特殊家庭的幸福和特殊少年儿童的成长,办好特殊教育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当前,市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开班办学,取得良好开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在孩子们成长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让特殊少年儿童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普通孩子一样成长成才。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优化师资队伍,完善学校功能,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实现特殊教育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要培养高素质、充满爱心的师资队伍,实行因材施教、定向培养的教学方法,注重特殊儿童行为习惯的培养,全面提升特殊教育专业化水平。社会各界要对残障儿童给予更多的关爱,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担负起教育责任,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旺堆最后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制定出台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各级各类教育取得新发展、教育公平得到新保障、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教育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民族特色、地域特色、时代特色,突出“绿色篱笆、花果庭院”建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健全完善教育基础设施,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