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1—9月份市直国有企业经营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市直10家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8067.10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984.63万元,增长28.29%。2018年1-9月营业收入主要增长点一是市城投公司工程收入及房租收入逐年增加实现收入大幅增加;二是林升公司造林工程实现收入2060万元;三是易贡茶场本年与内地一家茶商签订了茶叶销售订单;四是林芝宾馆因桃花节期间政府出台各项优惠政策,所以旅客大幅度增加,且今年一直是会议接待,因此接待人次比去年增加较多,从而导致同期收入的增加。

市直企业1-9月实现利润2009.01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406.71万元。根据各企业报表分析,利润相对去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自来水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相对去年大幅减少,原因是上年同期自来水公司承接过河干管工程并确认收入,今年到目前为止自来水公司无大型工程项目。其次,城投公司成本比收入成倍增加,原因是除受清产核资调帐影响外,下属子公司新增固定资产和房屋建筑物,折旧摊销增加,以及9月新增一家子公司且公司人员增加,与员工有关的费用相应增加。米林农场按年度出租的藏秘大酒店151万房租收入也未在前三季度体现,同时林升公司造林工程上半年已按进度开展,营业成本较去年大幅度增加,且部分工程收入未收到,利润点未能体现在前三季度。

资产总额764829.6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0191.52万元,增长18.64%。我市国有企业资产逐年增加,正朝着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