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吴英杰参加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拉萨市代表团审议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19-01-16

来源: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2019年1月10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拉萨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有利机遇、坚持自我加压,始终保持做好工作的底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推动经济由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用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共同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

白玛旺堆、刘江、多吉参加审议。

审议中,白玛旺堆、多吉、春新、其美次仁、格桑邓珠、斯达、吴坚扎西等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发言,大家结合岗位实际,就高质量发展谈感受、说见闻、讲打算。吴英杰边听边记,与代表们深入交流讨论,和大家一起算增收账、念致富经,气氛十分热烈。当其美次仁谈起牦牛育肥时,吴英杰强调,要解决好商品流通等问题,加快发展冷链技术,既抓产品质量打响西藏品牌,又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占领本地市场;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缩短牦牛出栏周期,进一步调动农牧民积极性,用高原特色农牧业发展成效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当格桑邓珠谈到曲水县县域经济发展时,吴英杰强调,要提升城市定位功能,做好城市功能服务承接等工作,依托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等有利机遇发展好优势产业。当斯达谈起尼木县藏鸡养殖、旅游开发等特色产业发展时,吴英杰指出,要着力培育本地品种,形成特色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在听取完大家发言后,吴英杰作讲话。他指出,齐扎拉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部署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反映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意愿,我完全赞成。代表们围绕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务实高效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拉萨市近年来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成绩实属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正确指引,根本在于总书记的领航把舵,也离不开中央和国家部委、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的有力指导、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凝聚着拉萨市全体干部群众的改革创新、团结奋斗。

吴英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拉萨作为自治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要切实承担首府城市的责任,充分发挥首位度作用,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紧紧围绕适度规模集中原则,立足优势资源、找准优势所在,围绕牦牛育肥等特色产业、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认真思考、大胆探索,走出一条特色发展的好路子,为全区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

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

二要落实区党委既定部署,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把维护稳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当下幸福生活。要加强民族团结,坚持开放欢迎包容理念,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真心关爱城镇低收入人群,平抑市场物价,把党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心中。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用党的十八大以来群众身边的新变化新发展新生活,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夯实“我要稳定”的思想基础。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做好发展和改善民生等工作。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重做好深化改革开放、民生项目建设、特色主导产业等重点工作,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在改善民生中更好地凝聚人心。

四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战,立足本地实际,用好用足人才队伍,关心爱护民营企业家、支持培育本地品牌的实体企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五要坚持保护第一、建设并重,建设美丽拉萨。要突出城市功能、城市特点和民族特色,加大建设规划力度,完善城市水系建设,加大海绵城市建设力度,做好垃圾污水处理等工作,展现新时代高原古城新面貌。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处理好生态保护与富民利民的关系,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严格生态责任落实,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让各族群众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

六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抓手,全面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