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要闻

我市米林农场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林芝市政府国资委

2019-01-28

来源:米林农场

【字体:

打印本文

1月19日,在拉萨召开的全区农牧业工作会议上,我市米林农场被西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评为“西藏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为西藏自治区4家国有农垦企业之一,米林农场近年来坚持顺应市场、科学发展的原则,优化产业结构,壮大产业基础,积极探索适应新时期的农垦企业经济发展和经营管理模式,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一是不断加强现有高原优质苹果种植区和苗木驯化繁育基地的标准化管理,加快基础硬件设施建设,确保新种植樱桃在2020年大面积上市销售;二是与招商企业合作新建有机肥加工厂,其产生的肥料可大面积供给苹果和樱桃种植基地,达到绿色环保和循环利用的效果,从源头上确保果品的“绿色”品质;三是拓展产品销售市场和渠道,与有实力的招商企业签订了鲜果市场销售协议,解决了新鲜苹果在销售和市场方面的“短板”,达到了优势互补的目的;四是有效发挥“嘎玛苹果”绿色标识的社会品牌效应和市场认可度,加大对外推介宣传,主动与区内外各类媒体互动,提升农场的对外形象;五是充分利用产业、环境、文化等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尝试发展“农业+旅游”的发展战略,利用援藏建设项目“高原现代农业综合体”平台和招商项目“嘎玛康桑营地”建设,共同投资打造集高原果蔬种植、水果采摘、特色住宿、民族餐饮、产品展销、农技培训、旅游观光及休闲体验为一体的“嘎玛”特色农业旅游区(计划2019年5月试营运),进一步延伸特色产业发展链条,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惠及职工子女和周边农牧民就业增收,努力实现与林芝市全域旅游的发展规划接轨同行。

力争经过3至5年的不懈努力,米林农场整体产业化和现代化水平达到西藏自治区领先水平,成为林芝市乃至西藏自治区现代农业和新技术示范推广的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乔丽